stannum

用来叨叨唠唠

© stannum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自己:一个暑假反思。


书--类型/频率/语种/文体
电影--类型/感受
写文--cp/类型/字数/原创/进步与否
翻译--类型/遣词/意译与直译
买东西--化妆品/书/宅物/有必要吗/价格和带来的愉悦是否成正比
运动


书:类型?六月看的是学校的summer reading,辅以几篇奥威尔和昆德拉的杂文。奥威尔三观有时候非常微妙,昆德拉我一如既往吃的开心。

频率?比起一年前的自己好了很多,比起两年前的自己简直就是渣渣。根据图书馆的记录我两年前月借29本,且我自己记着的是只一两本看不下去/没看完。六月看了三本书,七月浪了,只看完一本,8月到现在看完两本。

语种:6月看完了英文的summer reading,也大量扫了英文同人;试着读speak memory,不沉下心这个难度读不下去;扫英文原耽(出版物),一本。

文体:小说/文艺评论/杂文  小说被安利了陆德伦,文字中的小细节我想要献出膝盖,文艺评论看毛姆,昆德拉etc,没什么好说,杂文只奥威尔一人,奥威尔啊(仰天叹气。


电影:我电影暑假看的真的少!国内一是没什么可看的,二来就算看了能记住的也少(x。 爆米花片儿就那几部6月上的,最近看了YSL传,赞美这部电影,我过些时候写影评。 可以一提的是我把盗梦下回新电脑,没事儿的时候就看看。赞美这部电影。


写文:原耽的话就写了五六个坑,都只一个开头。比较满意的那篇黑天使设定太drama了我写不下去。 YSL传我对自己的文字比较满意,但句型没什么出彩的地方。大概激动的时候一天3k吧,也有像最近纯粹躺尸。同人主要只写我的安托尼和维克托,每次模式都差不多,下次好好想想剧情。


翻译:汉化组的漫画翻译基本无碍,不难,只不过一些微妙的遣词用句还需加强。需善用搜索软件,有些奇怪的搭配不查的话还是理解有误。同人文章翻译就是要多练。


买东西:化妆品买了三支口红三盘眼影一支眼线一盒眉粉,除了那只阿玛尼买的纯粹是赌气(。但颜色毕竟也好看。只不过短时间都实在没必要买化妆品,回美国也要时刻提醒自己这一点。

书在打折的时候买了不少,其他的一些书群里也有资源分享,所以蛮好。

运动:回国这次因为身体原因(都怪他妈的托尼史塔克)没法游泳骑马,前者我无所谓,后者简直要了我命。跳绳非常好,瑜伽也非常好。


还有几周就要回美国,这段时间就多看书,多运动,其他东西少想一点。

评论
热度(1)
2016-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