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nnum

用来叨叨唠唠

© stannum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cambridge spies

随便说说一些关于我的大宝贝们()的废话


我也不知道是cambridge four还是five。我个人偏好后者,不过显然(。

出于私心我就默认了维克多(victor Rothschild)是属于这五个人的,不过既然第五人身份未可知(问题在于,怎么定义第五人:因为我们知道这四人显然关系很不错,但当年剑桥里关系不错的、都在使徒会(这是个必要条件吗?),作为soviet spies的肯定不止他们四个(或者五个,我相信还有更多,只不过臭名昭著的是这四个罢了),所以。

行吧,我们就当victor是他们的好朋友。

但安托尼本人跟victor私交真的很不错,先不说甜死人的大学era的法语课,到后面安托尼时常去victor家里做客,有几年圣诞(!)都是在victor家里过的。


如果说关于安托尼的资料少(memoirs虽然公开了,但网上并没有找到可阅读的版本,只有标题噱头的类似于“famous spy regretted his decision of becoming a spy in his memoirs" 这种类似的文章,还都是09年的,aka只有那年大家关注了一下下,因为那年刚好是英国30年文件保护期到期的日子,所以才把回忆录给放了出来)。这类文章提到的这个很有噱头的东西我们一会再说,先说文件多少。

首先关于安托尼的父母,wiki包括其他一些文件上记载的都是贵族出身blunt,家里跟女王可以说是亲戚关系了,但我翻另一份文件的时候又说他不过是个middle class出身的孩子(not wealth,but well connected,虽然也说他们是皇室的亲戚,但说的是远亲)。idk,可能是我资料看的太少。可是问题是这资料真的不多!出书的很少,非常少,或许在correspondence里可以一窥其人一二,但首先也得有公开的correspondence给我们看不是( 


digging:如果想了解安托尼,当然可以从其他书里面寻找蛛丝马迹拼在一起,but我这不是懒吗( 

digging也可以说是萌历史最有意思的一部分了,那种发现了一些什么的满足感无与伦比。i mean,我最初喜欢Borgias,在圣经史相关里面看到罗德里格的名字,真的很开心啊!而且现在能看到的资料也比以前多了,可以说是我萌的三个历史人物(三段/三组:borgias/french revolution/cambridge spies)里面最方便dig的了……( frev主要是法语看不懂啊!( 


盖伊啊,金啊我就不吐槽了,他们的资料相比安托尼要多,但也没多少。Donald我就没单独查过,没有发言权。至于victor,dude,他甚至有一本传记!(但也就一本,没指望更多。) 


美学层面: 

我看anthoner country的时候对cambridge spies一无所知,过了一两年到回头来看这部电影,名字起的真是浪漫极了。

TTSS里面的bill老师的原型也是cambridge spies,他的confession说的真的美极了,要知道在前几年我真的很不喜欢revolution,都被他的confession戳的体无完肤,现在萌了悲惨世界和法革再看这些内心简直了。

另外bbc那个迷你剧cambridge spies有些台词和画面真的好美好美( 


关于安托尼的一些扯淡

刚刚说到的那些标题,包括安托尼后悔自己成为一个间谍:他很不坚定,是的,但他年轻的时候可否有动摇未可知,起码我不知道,因为动摇,于是他带上了一种“坠落的英雄”的感觉,不是那种灿烂的死去、浪漫的死去、痛苦但又坚定的死去(比如盖伊,和金),但在后半生质疑自己的前半生,关于principle的问题,makes him more like a man than a symbol。我不是说后者不好,后者美极了,安灼拉是个symbol,大天使,卡密,萝卜丝都是,但,唉,安托尼。 

评论
热度(3)
2017-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