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nnum

用来叨叨唠唠

© stannum

Powered by LOFTER

[Logan] 关于感想(内有剧透)

我也不知道能说些什么了,因为我哭的真的很厉害。出电影院的时候喘气喘的头晕,整个眼影全给哭没了,我感觉我要把我自己哭出来了。下面这篇东西里充满了脏话。 


要说起来我实在是xmen的粉,电影,还有漫画,但xmen漫画我看的真的少,所以这里也没什么发言权。不管是老三部还是新三部还是狼一(狼二另当别论了),我真的都特别喜欢。不过我入坑也不早,大概14年吧,所以也只喜欢了这么几年。


太难过了,我也不知道,我从开头deadpool换制服出来老人已死那里就揪心的不行,虽然看之前我大概知道了结局(二人的死亡,但具体怎么死的我是不知道的),但看贱贱这儿我整个人都不好了。


然后说回电影。开头都还好,有点懵,不太懂状况,直到见到教授,靠,im fucked,im fucking dead dude。老教授的轮椅转着圈,他说着些不知道是什么的话,神采飞扬,dude,he's old yet seems so young feels like a boy。然后吃药打针一系列活动,老教授说出第一声logan的时候我就忍不住了, eyes full of tears,憋都憋不住。你猜怎么着,老教授骂起了fuck,那一刻的深情活脱脱是年轻的那个charles xavier,like nothing happened like he is still young man full of hope。我真的憋不住了。 

后面也没什么好说,卡利班说你让我来帮忙blabla。唉,我真的大哭了。


然后,我今晚第一次哭起来,那种哭的一抖一抖只能咬着嘴唇的那种哭是在教授和laura第一次同框的时候。操,你看看教授,他眼睛亮起来了,他说话温柔又爱恋,又小心翼翼,又轻车熟路,因为他做过很多次这样的事了,招呼一个怯生生的小女孩,或者小男孩,用温柔的语调。他是个老人了,但看到这个新的、几十年没有出现过的新的变种人之后他又是那个xavier教授了,靠,我哭的根本停不住。


然后老狼和laura每次合力打人的时候我也哭的厉害…… 


观影气氛特别好,我坐在几个看起来就是阿宅的白人大汉旁边,他们抽的比我还厉害,吸鼻子声音特别大,然后全场没有一个ky,或者什么,有笑点的时候笑的都很开心,带着哭的那种笑。


唉,然后从教授招呼小女孩那里哭了一场之后我觉得我眼泪流干了,看到教授控制马匹那儿我心塞的不得了但眼泪没下来,之后眼泪都没下来,就最多在眼眶里打转那种,有可能是因为x-24让我彻底的WTF,教授的死猝不及防,我最开始还以为this is a fucking nightmare,直到之后才反应过来,操,这他妈是真的,他,查尔斯,他真的他妈的死了。就这么死了。 


葬礼那里,靠,我看到老狼铲土我就不行了,之前堆在眼眶里的眼泪一起滑下来,旁边的阿宅抽鼻子抽的更厉害了,我又开始了咬嘴唇大哭的模式。金刚狼参加过两次x教授的葬礼啊,靠,第一次他一个人,第二次他身边有Laura 。然后他们去那家人那里吃饭,教授开起玩笑,我字面意义上哭着笑,眼泪停不住,又不想不笑—你知道这是少有的他们那么开心的时候了,你怎么能不笑,靠,我写这段话的时候我又要哭了。


好,还有,教授说i dont deserve it,我脑子大喊charles fucking xavier you deserve this more than anyone FUCK, 然后他就开始说那次脑子不稳定的事故,然后我:靠

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整个人僵在那里。 

操。

那家人实在太难受了,他们干了什么啊我操,他们什么都没干,真的他妈的,我靠,i knew it, i knew it


好,现在卡利班死了教授死了一家人也死了,只有logan和laura了。

喔对了,加一个细节,变种人工厂(医院?研究所?) 墙上写的是mutant and pride,我当时以为自己哭的太厉害眼花了,仔细看了好几眼,真的是他妈的pride。靠。我真他妈。 


还有购物那里,教授真的像个年轻人,就活脱脱,一美的那个年轻小教授,他老了,可他也一点没老,他的心态那么年轻,他真的还是那个教授。靠。


好啦。 


之后医生那里我也是眼泪打转没下来,laura冲logan大吼那里我们全场笑的很开心,唉,然后,剪胡子。

靠,我真的要他妈死了,联想到后面的结局,我看完后跟朋友聊,这一代xmen,mutants,已经全部去了,于是他们用漫画里的模样,缅怀这群人。他妈的指路灯,他们的,唉,whatever。这群孩子,这些漫画可能是他们最大的希望(确实如此,伊甸是他们最大也是唯一的希望啊操) 

logan。logan是一个symbol。


然后就是号啕大哭了,哭的太厉害了站起来的时候眼前是花的,根本站不稳那种,从老狼给自己打药开始,他和laura共同战斗,他被x-24拖走,x-24被laura杀死,老狼死去,laura握着他的手喊他爸爸。

靠。我他妈,我他妈能说什么,这他妈,他最后还是把生命给了他们,他燃烧了自己的最后的声音,我也不知道能说什么,靠

对了,还有,laura在树林里发出尖叫后,logan也尖叫了:吼叫,怒吼,嘶吼,管你怎么叫。这太狼了,这像是老狼和小狼。这太过了。整个树林也很让人悲伤,他们像是猎物,这整一个追赶、包围的场景让我想到之前看的群猎,一大群鬣狗和瞪羚们。靠。 

还有那个墓碑,那个十字架,laura把他放成x,盖在logan墓上,这个X永远守护着他。你想想天启里,万磁王用一个巨大的X挡住了天启,保护了他们,而这里是这个十字架的X,守护着他的灵魂吧。

我死了,我真的要哭死了。

就此,真的是我们知道的xmen们的死亡,电影里的,他们年轻过,我们见过他们笑得模样,logan给scott的那个中指,他们的打骂,etc,我不知道,我真不知道说什么,他们就这么死了,没人记得,除了漫画书记得。孩子们通过漫画书学习他们,模仿他们,崇拜他们,信仰他们,他们信仰的是一个symbol,而我们这么多年看下来是活生生的他们,现在他们死了。


logan说现实是不一样的,现实里人是会死的。 我也死了,我靠。我也没想着吹这部片子吧,因为我根本没法理智,因为这部电影的细节如此戳人,以至于真的,我真的没法理智评判这部电影。

评论(3)
热度(20)
2017-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