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nnum

用来叨叨唠唠

© stannum

Powered by LOFTER

[摇滚莫扎特]Pause(莫萨/au)

星际/未来/科幻(?)au。四处旅行的音乐家莫和联邦乐师长萨。

专门谈恋爱用的文,所以很多的bug和角色偏差。

原作:摇滚莫扎特

配对:莫扎特/萨列里(可能出现互攻) 

分级:我也不确定(

简介:

“哎呀,先生,您一早怎么没告诉我您是联邦首席乐师呢?” 

 


一个未来!AU



萨列里收到了一朵花:一种有着至少植物外观的碳基生物。他以前不曾来过这个星系,就更别说对这儿的类植物生物有任何了解了。他们跟着联邦外交部,从中心城起飞,中停四个星系,最后落于K-315星系。


现在是他们中停的第二个星系。每晚都有固定演出,但至少还有一整个早上和半个下午的可以让你在街上漫无目的闲逛的时间。


然后他收到了一枝花。萨列里坐在那些看起来身影飘渺似纱的生物开的店里,要了个名字听起来最无害的饮品,但话说回来它们的名字对他来说都是没什么意义的音节——他坐在店铺外的小桌上,盯着自己的终端发愣,回过神的时候饮品未上,只是桌上多了一枝花。


“您好呀,先生,想必您初来乍到,对这里还不太熟悉。” 


带着点口音的通用语,萨列里想着,有一些口音,但足够迷人:他抬起头看着那个笑吟吟的站在他桌边的人,他冲他笑了笑,举起手。


“是的,我是,”他说,打量着那人,“您请坐。” 


“沃尔夫冈,” 金色头发乱糟糟的年轻人甫一坐下就煞有其事的伸出手,“沃尔夫冈 阿玛迪乌斯 莫扎特,为您效劳。” 


“您好,”他握上年轻人的手,干燥又温暖,“安东尼奥 萨列里,很高兴见到您。”  


“您知道,这儿时有不少外来者,旅客或者另有他事的人,”莫扎特慢条斯理的说,脸上依旧笑着,“而且相当一部分人倾向于要一杯马灵兽粪便辅草叶的饮料,”他冲他挤了一下眼睛,


“一个不太明智的选择呀,先生。” 


“这样。” 萨列里回答,他不太确定自己听起来是硬邦邦的还是好整以暇的,“您要对我的点单做什么点评吗?” 


“要我说,先生,他们说不定现在还能给您撤单。去要那杯写在价目表上第二位的果酒吧,那可绝对值得一试。您的饮料对于一部分两栖动物是珍馐,但对人类来说就不大宜人了” 

“好,” 萨列里咽了一口唾沫,他阖了阖眼睛,然后才说,“谢谢您的建议,先生。” 



他去店里改单,回来的时候莫扎特还未离去。金头发的人正嚼着一小截树叶,绿色汁液粘在他的舌尖上,他见到萨列里走出来,冲他又笑了起来,舌尖把剩下所有叶子卷进嘴里。


“一种天然的香烟代替品,是我能从这个星球上找到的最接近烟的东西啦,” 他举起手,冲萨列里挥了挥剩下的几片叶子。“这儿没什么人卖香烟,就算有价格也超乎一个人的认知范围,这种叶子味道不大,劲儿虽不够,但也好歹是个能合格的替代品。” 


萨列里透过阳光看那些茎叶分明的叶片,过来搭讪他的年轻人在自己终端上敲了几个字,复又抬起头看他,还是笑的很开心的模样。


店员把他的饮料送来,脚不沾地,身子透明。萨列里冲他道谢,他脖子上的翻译器鸣叫着翻译他的话语。“您来这里很久了吗?” 他喝了一小口饮料,问莫扎特。


“这要看您怎么定义啦,萨列里先生。要我说可足够久了,整一个太阳年。” 他看着萨列里咽下他的绿色饮料,他看着他喉结移动的样子。


“您一会还有安排吗?”他说着,冲萨列里眨眨眼睛,“我很乐意带您四处转转。” 


萨列里顿了顿,他的饮料已经见了底,细小的草叶的渣滓很浅的飘在杯底,一道水痕顺着杯壁流下来,凝固在半路。


“莫扎特先生,” 他的声音有点儿局促,“我非常愿意,可您瞧,我几个小时后就要赶到议政厅去——” 


“议政厅,” 他看到年轻人扯起嘴角,“我的承认这跟我的猜测不大一样啊,萨列里先生。但几个小时可足够我带着您在这颗小星球上转转了,又或者到时候您再决定我们是否要再见上一面?” 


萨列里听见自己声音紧崩的给出肯定答复,他拿起餐巾纸按了按嘴角,一下片绿色的液迹凝在纸上,像是颗太抽象的星星。


“好的,先生,”他抬起头又说了一遍,“谢谢您,先生。” 







评论
热度(18)
2017-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