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nnum

用来叨叨唠唠

© stannum

Powered by LOFTER

血战钢剧岭

跟基友一起去看,全程闻着macaroni cheese的味道,想到以前host fam跟我说这是她女儿的comfort food,然后再想想电影,就很想哭。


今年在电影院看的哭的最惨的片子,不在电影院看又哭成智障的是一个叫欧威的男人决定去死。

导演的共情感拍的太棒了,也有可能我入戏比较深,从法庭那段我就开始哭,倒不是说被感动了还是什么,只不过是因为共情,他在颤抖、他很害怕,他知道退缩也不会有什么后果,但他声音颤抖着说我要plead,not guilty,这段我彻彻底底的共情,根本说不出话。

很classy 的片儿,看完出来基友说非常zzzq,从一个角度来说,真的so fking zzzq,他讨论宗教,信仰,战争。

最后那段“这里很多人不能理解你的信仰”,就,想哭。他们不理解des的信仰,他们不懂为什么他死死攥着那本圣经,但这不妨碍他们去感受这个信仰的伟大:他因为信仰和信念可以一直在说one more,one more,70多个人。所以最后des几乎是他们的信仰了,因为他们知道自己将要赴死,三个营的人已经去了,且回来的寥寥可数,但des在为他们祷告:在那个时候他就是他们的信念,让他们安心,支撑他们的一个东西。这段信念拍的简直棒到飞起。

然后老兵出来说话那段就更不用说了…………………… 

我跟基友吐槽说如果true story没放在前面这个片子可能就是一个“编出来鼓励自己的故事”,but,你知道真的有人做了这些事,你知道他会在枪炮里冲回战场背出战友,你能看到他的信念。

这个电影拍的真的soooooo真实。分级r真的太遗憾了,感觉是那种教科书一样的每个人都应该去看看的片子,但残肢和血液又是根本无法避免的。钢针我可以麻痹看到这种画面得credit to Hannibal lmao

大概是今年在电影看的最后一场片子了……

啊,然后在wb看到有人说换个人演可能就没这种感觉了,加菲的眼睛在这个电影里实在太……就,真的是超级纯粹的眼神。

评论
热度(8)
2016-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