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nnum

用来叨叨唠唠

© stannum

Powered by LOFTER

神奇动物

下午刷完了神奇动物,出电影院的时候下了一点小雨,然后我突然意识到我的大衣颜色跟newt的外套颜色是一样的。


可能含有剧透! 

剧透


剧透


剧透


剧透


剧透

















我不想打分因为根本没有办法;这是那种原作你看了一遍又一遍所以出前传的时候巨大的共情和感慨淹没了你以至于无法客观。




我刚和基友聊了聊newt。其实Credence都不用说啦。他被最大的恶意笼罩,从母亲和父亲和这个世界,最后死亡。他是一个教科书式的悲剧,是个你不会惊讶于其结局的悲剧。或许你在一千本书上看到过这种悲剧,你共情或者不共情这还是你的选择,但最后魔法射进他的心脏的时候痛苦还是会攫住你的手。

Newt

都在说Newt全身上下都是母性的光辉,温柔的不行(。 cute的不行。

我跟基友把这个跟托尔金比较,说newt和比尔博;哈利波特跟弗罗多。先不说其contrast,就单compare,newt和比尔博都仿佛是故事的intruder。他们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主角,他们是读者式的故事参与者。又或者说旁观者式的参与者。不是说旁观就意味着他们重要了:恰好相反。

但他们毕竟不是我们经常说的主角。他们可以离开:随时的;其结果不会影响到最终结果。c还是会死。大舅还是会死。

讨论其之不同又是另外一个topic了


我想的是这片子的伦敦感太重了。或者说色调和画面。他的纽约感你只能看看queenie的妆和酒吧里的歌声。idk。feels like应该把年代和纽约感搞的再重一点儿以和哈利波特区分开来。

但再想想这片子的题目,神奇动物,这片里面所有fb那么可爱了其他都不重要了(不


评论
热度(3)
2016-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