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nnum

用来叨叨唠唠

© stannum

Powered by LOFTER

从模仿游戏到男神

其实和这电影没什么关系。前两天二刷了这电影,是小伙伴组织的包场。先说包场:气氛非常好,Alan求婚的时候一起喊yes!古迪子温柔看着Alan的时候一起尖叫。最后篝火焚文件的时候哭成一片。

再说电影:卡司真的都特别特别可爱。古迪子苏出新境界。我觉得古迪一部比一部苏,我看他第一部电影是ASM然后是守望者,无我,斯托克。

电影很美,真的很美。感情渲染等等不会太过。雾蒙蒙的英国,不断穿插的战争情景以及Peter那里的爆发:你来decide who lives and who dies?which life matters and which not?看完poi再回想这些台词感慨良多。不,他们都不是神也不是Jesus,他们面对死亡无能为力只能试图选择最优选择,即把人命当成一个数量,选择那个能救最多人的信息,破译然后通知军方。

他们没有一个人是神,但被迫做这样的决定。

那段看得我心疼。难受至极。

在大屏幕上看就当是自己第一次看这片子。单电影角度来说是不错。最后Alan颓废/药物治疗场景也够触动人心。以及最后commit suicide那段话,横在画面中央,背景是小组一众人,他们大笑着抛起废纸文件扔进篝火,庆祝为期多年的酷刑的暂告一段落。

suicide一词一出现我就哭的根本停不下来。


行,说男神。

我一刷(即这个片子刚出的时候)没有注意到,这次发现去拜访Alan Turing的几个人中有一人名Guy Burgess。Turing的其中一co-worker是John Cairncross. 大喜。

Cairncross此人也不算是CFour里的人,但毕竟算是Cfive 的可能人员之一。

评论
2016-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