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nnum

用来叨叨唠唠

© stannum

Powered by LOFTER

你想干什么?

不正经对话体。想让这些失去了一切的人聊聊天。老爷乱入。

一个关于内战的问题:到底要怎么做?



“我失去了我的父亲。” 黑豹说。


“我失去了我的家人。” 泽莫说,他拿出手机。


“我失去了我的父母。” 托尼说。


“你走开。我要和泽莫谈心。” 黑豹说。


“陛下,你才不会’你走开’。 你太凶了。”


“我失去了我的父母。”布鲁斯 韦恩说。


托尼抬起头,他看到布鲁斯,布鲁斯也看着他。


“我会走开。”托尼说,他朝黑豹眨了下眼睛,跟着布鲁斯迅速溜走了。



“这不怪你。” 黑豹说。“这是这个世界的问题。”


泽莫没有说话。


“但谁知道要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这本来是你们一开始就应该想的。你们这群复仇者。但你们除了打架和吵架之外什么都没做。”


“我才不是复仇者。” 黑豹说。


泽莫瞥了他一眼。黑豹手里捏了一个有史塔克商标的联络器。


“哦。” 泽莫说。


黑豹觉得自己应该多反驳一点的。




“你失去了父母。”


“你失去了父母。”


托尼和布鲁斯互相看着对方。


“警察抓到了他。”


“他现在每天在我眼皮子下晃。”


布鲁斯身子晃了下,脸色有点惨白。


“我不--我不知道你怎么--忍受那一切的。”


“当然最开始我是想杀了他的,你知道,我知道真相的那一瞬间。我想把他杀了、用掌心炮把他轰到墙壁上,或者穿过墙壁,砸进海里。”

托尼说,手上玩着一个A形状的小摆件。


“然后我被他打了一顿。好吧技术上说他对我的胸口做了些不太好的事儿,然后队长--你知道那个金头发的大个子--把我狠揍了一顿。我猜他想把我打死。但我不知道。嘿我是真的不知道。然后冬兵,那个杀了我爸妈的,把自己冻起来了。”


“因为严格意义上那根本不是他的错。”托尼说,轻声的。


“那是这个世界的错。” 布鲁斯帮他把话说完。


“九头蛇的错。” 托尼说。


布鲁斯 韦恩有一会没有说话。


“是啊。”


“我很抱歉,兄弟。” 托尼说。“关于你的故事。”


“但是我说兄弟,布鲁斯,我是说,我真的很抱歉。你知道--”


“我从来没把那事怪在任何人头上。”布鲁斯说。“我是说那个人--”他提起往事的时候脸色苍白,“我是说哥谭。这个城市。这不是一个 ‘怪谁’ 的问题。我只是想……避免这种事的再次发生。”


“这是我在试图做的。” 托尼说,他仰起头,把手里A字小挂件扔到一边。“但很显然我用了一个不太被认同的方式。”


“然后你失败了。” 布鲁斯说。


“技术上来说?是的。”


“但……这不是一个……一个可以任由它发展下去的问题。布鲁斯。事故总会再发生,你我都不知道这些超能力者可以做出什么来。”


“一个签名没办法真的限制住他们。”布鲁斯说。


“如果队长签了名?我相信他会尽他所能做到的。但其他人?我不知道。” 托尼深深吸了一口气。“至少民众会安心。”


“他们不会再生活在恐惧里。” 布鲁斯看着托尼的眼睛说,他看到痛苦。和赞同。


“是的。他们不会生活在恐惧里。我总会--我总会找到办法的。我认识人。我有钱。我又有办法在政府权力太大的时候把局势稳定下来。”


“但他们相信你吗?” 布鲁斯问。


托尼没有说话。


“你觉得他们真饿想过一个可行方案--保证这世界的安全吗?” 黑豹问,他问泽莫。


“不。”


“我知道注册法案。那看起来就像是一个笑话。” 黑豹说。“我不是说这个概念不好什么的--他们打算怎么做?具体?如果再出事呢?”


泽莫眼睛开始闪光。


“这就是我一开始说的。这个世界本不需要这些人。他们是危险。”


“但如果没有他们死亡的人会更多。或许是一个城市甚至一个国家。这不是他们的问题。”


“我知道。” 泽莫叹了口气。


“他们想让世界安全民众安心。”



评论
热度(53)
2016-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