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nnum

用来叨叨唠唠

© stannum

Powered by LOFTER

我骂我自己之2019上半年读书记录(aka三本)

根本没什么好记录的!!!啥书也没看,只除了大概300篇间谍论文(疲惫坐下。


anyway,小说:

黑暗的左手。

尝试看这本书了很多次但每次都停在开头,这次终于很缓慢很缓慢的读完了。喜欢的!没有地海那么惊艳,但也有可能是出于实在拖了太久的缘故。地海是海边风和盐混在一起的味道,这本是雪、雪和更多的雪。


mysterious flame of queen loana

读的第一本艾柯小说,观感太——好了。是给学校当作业看的但是太喜欢了。文笔特别舒服,英翻的很好,是那种春夏、夏秋之交,天气不太热,阳光、树荫和葡萄混着一起的味道。不油腻,(只除了最后一章,但是最后一章也有它自己的魅力,所以)eco真的每时每刻都在掉书袋惹,本文盲大概只能get其中很少数的一些。

collective memory真的太浪漫了,identity crisis相关的书总给我一种很,阴郁幽闭的感觉,但这本的identity crisis和collective memory处理的这么舒服,啊,真的好看


青春

库切的三部曲之一。我两年前(?)看完了其他两本,非常喜欢,这本相对来说没有那么戳我,但也不错啦。imean,库切耶。文字有保障的,时不时很灵动,但是没有另外两本给人那种亲密又疏远的感觉。这本把读者拉的太近了——就像是把读者一下子拉进水里,呛的不行。另两本给我的感觉更像是缓缓让你下水,两腿泡在水里,手指轻轻碰着水那样。


非小说(espionage相关历史)我倒真的吃了挺多八卦,juicy(。)的不是很多qwq

评论
热度(1)
2019-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