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nnum

用来叨叨唠唠

© stannum

Powered by LOFTER

2017没看完的那些书(和看完的那些书)的一些随意bb

nein,2017年我打开又合上的书实在太多了,记录一下。有些是真的看不下去——比如源泉,比如审判,——但有些没看完的原因可能纯粹是“没缘分”(nein),aka如果有机会我还是想看完的。(aka,如果书荒了就来翻翻这个x


先说那些,“没看完但想看完的书”

《悲伤与理智》,看完了布罗茨基先生的《小于一》,很喜欢,找了这本来看。其实小于一也挺……怎么说,因为我看的诗歌真的少,而小于一里极多篇幅是在做诗歌分析,倒不是说看的云里雾里,但我都没看过布罗茨基的分析文本,看分析其实没什么意思(但不,布罗茨基太有趣了,虽然我不知道他在分析诗歌的时候都在说什么,我还是喜欢他。)悲伤与理智看了30%左右吧,没再看了,想找纸质书来看。这本书让我惊喜的地方包括了我的Cambridge five宝贝们的提及(倘若没记错的话布罗茨基还提到了他们的某种ideology的美学意义???我记不清惹,只记得当时看到的时候我💥。


《fever dream》,马丁大爷的吸血鬼玛丽苏小说历史向奇幻小说。啊, 马丁大爷文笔真好。冰火我都是用中文看完的,且多半没有看英文的打算了,但这本看的是原文,啊,啊!!!!(并且真的苏,真的苏!!!!(还是种植园era,啊,好看的吸血鬼,种植园时期,蒸汽,船长,你还需要什么!!!!)这本我honestly no idea为什么我没看完,等反应过来的时候我已经很久没有打开过它了。


《规训与惩罚》这是我的第二本福柯,读了60%。放弃的原因是当时读的非常非常囫囵吞枣,后来想着与其这么看,还不如干脆别看了,等调整好心态再来重读。个人觉得没有疯癫与文明好看,但福柯is 福柯。


《infinite jest》想了很久要不要把这本放上来,因为严格意义上来说,这本我只读了1%…………………………。是的,我看到男主角的爸爸说“他很好,他只是太紧张了”,就再没往下看了。那么,目标就是在这本的中文版出来之前读完吧(…………………………(请让我成为华莱士女孩!!!


《finnigan wake》 。 

(i say no more!!!!!!!)讲道理,这本我是真的有看完的打算的,但是!!!!!!joyce的气场跟我就是对不上,这本不说了,尤利西斯我没挑战过,但他的短篇集我也相当不喜欢。但这本,可能处于某种微妙的逆反心态,我是一定要读完滴。(靠,一年过去了,还是能感觉到一月份瑟瑟发抖的体验


《完美的间谍》/A legacy of Spies/The man who came in from the cold

都是勒卡雷老师的书,我就放在一起说。勒老师读起来很压抑,并非说他不好,nein,我很喜欢勒卡雷老师的调调,但就是读不完。英文比中文读起来要轻松那么一点吧,still。唯一看完的是ttss,可能是间谍文学跟我气场轻微的对不上(但为什么我那么喜欢professor blunt????)


《莱茵河》

雨果,雨果。我年初做过一段时间的果吹,现在回归到了路人状态。我有没有说过我在今年之前是个坚定的不行的雨果黑,但因为悲惨世界转了粉,暑假打算看看雨果别的作品,发现还真的是气场不搭。我不喜欢他的文笔,很多东西的切入点也并非我的type(悲惨世界另算)。但总觉得要读完他的基本别的书,so…… 


《追忆似水年华》

。这本书年年都可以上我的list。今年把第一卷用英语看了一遍,比用中文看不容易走神(…………………………………………,但,nein,我看不完整六卷的


《塞巴斯蒂安奈特的真实生活》

我觉得这本书我没看完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我某种奇怪的心态,which is我不想看中译本,但原文又懒得去看/看的死慢。(说到底是英文不好,没什么好说的。毕竟男神的书。


《anthony blunt:his life》

我爱这个人!。 这本书真的,料太多了2333. 谁能想到维克多大学时候是个胖子,还是个乐队男孩!!!!!!!!我的天哪!。谁能想到Anthony和julian的感情如此unhealthy(不是!)maya我要吃这对了。谁能想到anthony跟伍尔芙的小侄子的这段感情如此……!!!!为什么没看完?idk。如果您喜欢Anthony先生,请务必去看这本。


《the song of achilles》

这本书的评分之高让人咂舌(no offence to这本书的粉丝们,或者AP的cp粉,鉴于我也是因为AP去看的,然鹅非常,非常失望。剧情平庸,文笔更是平庸,平庸至极。是,我知道不能把每本这种类型的书都跟尤瑟纳尔的文笔和剧情、人物掌控力相比,但这差的也有点远吧。它在这个list的唯一原因是我想看看结局到底是个怎么样的。(我看到achilles脱下女装。


《a plce of greater safety》

我不喜欢历史小说,非常不喜欢,哪怕讲的是我喜欢的era、事件、人物,我也不喜欢这个genre的小说(in general)所以,是的,这本我没有读完。但我想我会看完的吧??????


《yes minister/yes prime minister》系列及其衍生小说

不行惹,我要给全世界安利这部剧和这些小说233333. 泰好笑惹,我的天哪。太棒惹。然鹅我没看完,idkw。


《亚历山大三部曲》

好的,其实我是看完了第一本《天堂之火》的,但理由同上,历史向小说就是戳不中我,还不如去看历史资料(………………)更何况,idk,搬出尤纳瑟尔好像没什么意思,但(((((


绝不会碰的书


这是我讨厌的书单,请瞩目,我骂书骂作者(

我讨厌,非常非常讨厌审判。这当然跟我后期读它的心态有关,我不讨厌卡夫卡的啦。但这本书给我带来的抑郁和难受太多了。

我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厌恶源泉。我靠,看的我一直在骂人,大概看一页可以停下来骂好几次人那种(…… )ideology如何不说,但是洛克那种性格我就真的非常非常不喜欢了。先声明我的确看完了阿特拉斯耸耸肩(很多年前)并且不讨厌那本书,所以才买的源泉,但是没想到源泉那么恶心人。然后我放弃惹,直到前段时间看到扎导要拍源泉的电影,才把它重新挖出来看。文笔很辣鸡,首先这就让我很受不了。不是说句子不优美或者什么的,是单纯的文字没有美感,毫无美感。而其中的ideology看的我很难受。洛克这个角色扁平、生硬,如果安兰德想要塑造一个不拘泥世俗、坚持自己的天才,nay,she fails。这个角色干涩的像是把所有那些她想写的特质揉捏在一起的一个不规整的球,揉捏却没有融合,毫无说服力,总之哪哪都不好( 


啊,我的list真短。


一些简短的关于看完了的书的bb

里尔克写小说我很喜欢,可惜他写的少。而我看不懂德语,所以无法真正全方位的get到他诗歌的美,太可惜惹。我对翻译诗歌太抵触了也是一个原因。

巴拉德,aye,我喜欢他,但他的书看完一本要隔好久好久才能缓过来看下一本2333333

今年看完了所有昆德拉的小说和杂文,戏剧没看。我对戏剧不那么喜欢,下次试试。唉。我爱昆德拉。多少字都描述不了昆老师的好,真的很能给我comfort,他的世界庞大又细腻,且也是个金句发生器2333 

库切……今年新吃的安利,观感不错,但看的时候也挺消耗能量。如果说加缪、昆德拉、卡尔维诺、纳博科夫、访谈与杂文in general、etc这些书能给我补充能量,库切就属于消耗能量那一弹的。消耗能量这一弹的书、作者太多了,数不过来。不是说不爱,但就是(((((

今年走出了comfort zone(????)读了翻译诗歌和奇幻小说!非常高兴( 。但是科幻小说还是没能成功吃下去,俄罗斯文学也是。希望能吃到更多掉书袋(…………)的欧洲文学安利。如果没有我就再缓慢的把昆德拉再看一遍(。 

真的很奇怪,我讨厌看讲人性、人之内核的书,但昆老师写这些丝毫不引起我的反感。这种题材我真的很害怕惹,一不小心就会让人觉得很难受,要么就是隔靴搔痒。(我还能吹昆老师(x


评论
热度(11)
2017-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