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nnum

用来叨叨唠唠

© stannum

Powered by LOFTER

[2017写手总结]

总结一下今年写的东西。overall总结是中文越来越差,但是也不知道短时间捡不捡的回来。而且有时候空太久没写,(四月到六月,十月初到12月初),完全没有写过超过50字的中文东西,一动笔就完完全全不会写。得慢慢复健。


一月份:

一月份写的两个东西太尴尬了我完全不想评论,迅速丢进黑历史。

二月份:

二月份我居然写了那么多ow的东西哎。m76那篇当时写起来特别顺,现在看还是不行。功力太差,没法营造氛围。我发现我真的太喜欢写雪了2333,写什么几乎都要扯上雪,涉及到详细季节描写的全都是在冬天。the snowday这篇r76也是氛围不够,结束的太仓促。如果能好好expand一下,写成一个5k-10k的中篇就好了。流亡者的雨这篇我反倒很喜欢,我觉得算是这个月我写的文里面气氛营造最好的了。虽然有些地方文字太冗长,要是修文我肯定要删,总体节奏还是赶,要加细节。但是大致来说我还是挺满意的。(为什么坑,因为我也不知道后续要怎么发展)

一百个安灼拉这篇我也很喜欢2333.虽然是我作为一个读者来说最不喜欢看的抒情小散文(。)但是这个意象我特别喜欢,也自认用能满足我的文字写了出来。这篇几乎完全是服务自己,看着爽就好了。虽然文字不够精致,得改,特别是结尾部分。长度可以再长个五百字,加点细节,再长就没必要了。

三月份:

写了一篇我很满意的xover,jcs和lm。文字太糙了,没有经过什么加工的糙,修文得改。但这篇梗我很喜欢,结局我也很喜欢,就这样吧()可能是今年写的文里面最满意的之一(又一个我的文字功力越来越糟糕的证明)

daybreak dew:这篇写r写的很爽,如果说一百个安灼拉那篇我写的是一整个安灼拉的意象,倒不一定necessarily是酒鬼眼里的——因为,天哪,米兰昆德拉的意象真的太浪漫了——这篇就是彻彻底底写的r。后续我心里大概有个底,但是懒得写。()

黑暗渐袭:天哪我的邪教!这篇也是发展太迅速了,没有把肉融进去。如果要改我一定修成一个1w左右的文,把安灼拉每一个时期和死神的互动写详细。除了没有肉(),我个人都挺满意。

四月份:

写了个r76,看完基督最后诱惑的产物。其实并不很清楚要怎么发展,但是让杰克走过耶稣的那条路,然后再回到现实,带着某种旁观者的疏离审视他自己走的那条路,那条无法改变、无法逆转的路,这个idea我还挺喜欢。没写下去,因为不太清楚怎么把上述idea写好。


五月份忙成狗,没写东西。

六月份放假是放假了,比五月还忙,写了两个不能算东西的东西。


七月份写的都是er。

left:这是复健文,除了肉写的很烂,其他部分的文字我觉得还看得过去哎23333.可能是因为梗我比较喜欢,就无视了缺点。文字方面可能是我今年比较满意的前几。

lights away系列(包括八月的):这篇是我的文字练习,踏出comfort zone那种,所以写的特别慢,1k字要写一个半小时。事实证明:我真的不会写科幻au。


8月主要就是lights away。以及写了两篇er肉(都在ao3上)是认真的想要锻炼车技233333


9月也是超乎寻常的忙,写了一篇火车组,写得很糟。

10月:

我倒是出乎意料的高产(没有),写了好多火车组2333。 而且写得很顺,比写lights away顺多了,差不多4k两个半小时?倒不说写的好了,是写的比较随便,没有之前那种畏畏缩缩的感觉。感觉其实还行,问题在于这个时候我中文已经差不多不行了,很多句子都是用英语想的,然后再翻译过来,很多时候我都担心我没在说人话。

11月:忙成智障。

12月:希望能多写一点吧,要写死神xTommy,写欠基友的tod/豆腐,写点不会发上来的奇怪小白领cp。

评论
热度(2)
2017-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