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nnum

用来叨叨唠唠

© stannum

Powered by LOFTER

30天推书挑战(前10天(((


ok so im actually doing this(( 

day1:看过的第一本小说

真正的应该是草原上的小木屋,然而我有印象的是大森林里的小木屋(besides我从来没有怎么喜欢过草原上的小木屋,所以(。)这本书是作者的自传体小说,从七八岁的小女孩写到结婚生子。背景是西部大开发时期,一家人从威斯康星搬到明尼苏达,到更西的土地上开垦荒地。(这本书是我对这个era如此亲切的原因(我对文学的初认识(我对文字的初认识。因为这本书我认了字,可以说地位之崇高难以被替代。

day2:正在看的小说

我应该说namesake,but i wont,所以我来说说fevre dream。看了1/3?或者less,天哪!蒸汽船,血族,帅气的血族,一见钟情的双男主戏份,种植园,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吗!

马丁啊啊先生的文笔是真的很漂亮,情节掌握度也当然很好。至少so far。

(啊这个背景这个主题我被无限的戳中了)

day3:想卖安利的小说

let me see……哈德良回忆录??(这本确实是小说对吧)

文字真的太美了,我没有看过尤纳瑟尔的其他文字,但单这本就足够让我觉得她是那种“你值得信赖,无需挑书,大胆直接看”的作者。意识流和情节进展的平衡掌握的刚刚好,让你沉入哈德良的世界,又始终保持那种千年之隔的疏离感。是那种你会想在初夏的时候带上薄披襟躺在长椅上用一个下午读完的书。

day4:不想卖安利的小说

我觉得没有,好看就是要大家一起看嘛。非要说的话就是我亲爱的甜橙树,但是既然是“不想卖安利”,那就不说了。

day5:看的废寝忘食的小说

这真的是无数本了好伐????就,真的是无数本。小时候更疯狂一下,初中的时候最疯狂,专门买手电筒带到宿舍晚上在被子看。

那就提名漫长的中场休息。(again,无数本中随便挑的一本)

这种巨大的共情感!!太奇妙了。让你彻底进入比利林恩的世界,用他的双眼看这个陌生的又无比熟悉的世界和众人。那种一个长长的午觉睡醒之后你会有的,恍惚的,你不属于这个世界的感觉。

day6:一本让你“居然还有这种操作”的小说

lets say……微暗的火。 

(i confess我没看完这本,咱们换一本)

如果在冬夜,一个旅人。

这不是我看的第一本卡尔维诺,但如果不是这本我对卡尔维诺的印象大概就停在“那个无聊的老头子”上了。故事太有趣了!好多年前看的了,记不清楚,但记得当时坐在下铺的床上看完的,拿着一张饭卡做书签。啊,回忆( 

day7:最喜欢的短篇小说

我看过的短篇很少,更别说我不是个短篇小说迷。

让我们从昆德拉里挑一篇……马尔克斯里。“雪地上你的血迹?”或者“福尔贝斯太太的快乐夏日”??? 

day8:最喜欢的长篇小说。

damn这是不可能回答的问题。我的comfort永远是昆德拉和他的任何,imean任何,一本书。或者精灵宝钻。但同时我爱着马尔特手记,以及永远纳博科夫。

day9:因为主角让你印象深刻的书。

ummm让我们来说说洛丽塔吧!(不是

其实很多书都让我因为主角印象深刻啦,说一下地海古墓。

是奇幻小说,as u can tell from the title。小姑娘那种茫然迷失到最后的心态变化真的写的太好了。喜欢。

day10:因为配角让你印象深刻的书

阿特拉斯耸耸肩!!!!

不,我一点都不喜欢这本书,一点都不。现在我已经忘了女主角和她哥哥的名字,但是弗兰西斯科 德安孔尼亚。啊,这位小少爷当时真的把我迷的不行。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