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nnum

用来叨叨唠唠

© stannum

Powered by LOFTER

四五六七月读书总结

看书很少。

写一个四月以来的读书总结。(总结:没读几本书,痛定思痛,以后好好读书。)

读了一些之前蛮喜欢,但很久没看过其作品的作家的书。

卡尔维诺
一个分成两半的子爵:也就那样?没有戳到我的任何点,或许将其归结于翻译原因,但确实又不萌完全甩锅翻译。

烟云-阿根廷蚂蚁:短篇集观感不比长篇好多少。看的时候特别容易走神,不过这是我的问题,不甩锅卡聚聚。

看不见的城市:几乎要决定以后再也不看卡聚聚的我跑去买了这本书凑单。这本书的表现形式和内容都特别浪漫。爱聚聚。

所以目前卡尔维诺我特别喜欢的就是好几年前看的如果在冬夜,一个旅人和看不见的城市。他的杂文集吃着仿佛白水,不讨厌不喜欢。

昆德拉
昆德拉其实我看的都七七八八了,现在纯粹捡漏,没看过的给补上。

告别圆舞曲:相当一般,要我打星我会给上列的那几本观感平平的卡尔维诺打更高的分。说不上原因,可能是我不很能理解其中之美。anyway。

无知:四星半。结尾乏善可陈,我发现昆德拉的好几本我挺喜欢其motif的书都是最后结尾的不够有力度,仿佛烂尾。但这本书的流亡者motif真美啊。

身份:给的评分是四星到四星半间。典型的昆德拉式,所以根本不会有不喜欢的问题。很喜欢motif,但关于让的部分如果有更深的讨论就好了。

天堂之火:那段时间沉迷于古希腊的朋友们,就找了这本来看。相当一般,可能是我不怎么吃这种小说的缘故。并未在文笔那里戳到我,更不用说剧情。本来想一次性把三部曲读完,还是算了。

丧钟为谁而鸣:anyway(倒地。)

圣鞠斯特:大天使嘿嘿嘿!!

情人:对杜拉斯有的诸多误解都消除了。杜拉斯真好。

地海传奇:虽然按平常来说这绝对不是我的type,但最后真美啊,太美了。

评论(1)
热度(11)
2017-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