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nnum

用来叨叨唠唠

© stannum

Powered by LOFTER

About Nocturnal

看完了夜行动物,跟小一年级的学妹一起的。


6:30,我从宿舍出来,外面的风冷的能把人刮出眼泪。我在床上躺尸到6:00起来换了衣服,本来没打算化妆的结果心血来潮画了眼影,然后想着要尊重TF爹所以画了个全套(x

口红当然用的是TF(((

我们喊的第一辆cab开错了位置,跟我们错开了,于是只好跟同学蹭车坐。开车的是个黑人小哥,音乐开的滔天,一上车就开始说他是从弗罗里达来的,实在搞不懂我们麻省的东西。我等他开上主路之后跟他说我们赶时间(电影7:05开始,待我们坐上车之后已经7:07. 结果小哥把车开的飞快,我做的又是副驾,胆战心惊的看着他一边跟着音乐摇头晃脑,单手扶方向盘,车子快的飞起。有些cab司机不怎么管你带不带安全带,我经常为了省事/懒就不带,今天开到一半我颤抖着系上了。

我们刚进电影厅,电影就恰好开始,就是放各位主演producer那段,周围全都是老年人:起码50岁以上的那些,要么就是中国人,看到两对儿搂的难舍难分的中国人。

电影是TF的风格,很散又有什么东西把它紧紧系牢的感觉,画面好看的像是油画,而事实是有些镜头和色调就是油画的感觉。

和ASM迥然不同……ASM其实还是个story about love,what he loves and loved. 但夜行动物……yup,主题确实跟love有关,但那个很大的、往下淌着墨水的Revenge 才是主题。

(btw这片子里的熟人之多我简直要尖叫……

先说双艾米组(不是

AA就是她的标准扮相,其实也不是标准,就是一个职场女性、贵族女子的扮相,很直的红色头发,近乎苍白的脸和金属的蓝色一样的眼睛。电影前期她几次出场,与丈夫一起或者等着丈夫的时候口红都是暗色的,直到最后她去见爱德华的时候才抹去了唇膏。

艾米就……帅啊……(x

可能艾米看起来太年轻了所以这对儿感觉少夫老妻(?)况且艾米的戏份少得可怜……


然后说老吉:

老吉演技是最好的,这部里面。我在看电影前半的时候一脸懵:AA,你演技呢?!你拿出你奥斯卡水平的演技啦!(x)结果老吉演的就很棒,不管是爱德华还是托尼。

老吉的镜头里出现的油画感是最多的,从最初的裸体浴缸到最后跪在荒野里的男人。好看的爆炸。我爱TF的镜头。


关于几个暗喻:

最后老吉开了枪,他却依旧被打瞎双目,最后跪在金黄色的杂草里,心跳越来越慢:blindness。他杀死了那个杀了他妻儿的人,但他付出了自己的双眼(以及生命)。我们可以说杀了他妻儿的人其实就是女主角,她杀了那个会冲她妈妈说i love him的女孩儿,在医院里杀了尚未出生的孩子,他盲目的不相信或者逃避或者无从下手的报复,最后他写成了书,送给她的书,他说我最后看清了我的盲目,我复仇了,但我生命里那一部分也彻底死去了。或许是他心里那个叫托尼的人。

(另外那么多年过去了老吉还是有着迷死人的眼睛和嘴唇完全没有变老)

我们一直在说老警察有多像麦爹(不是)。他说justice must be done的时候我整个人在电影院表演花式爆炸((((((


刷TF的电影简直像是朝圣一样……说真的倘若这不是TF拍的我的评分可能会截然不同,but,它来自TF,所以被扑上了那层昆德拉说的“延续性的”东西之后它就变的近乎完美。

原汁原味的汤福:房子的风格,色调,每个人的衣着(那个special thank to 真的是笑死我了)每个人都简直可以去走秀,那个嘴唇特别魔性的女的简直是从TF官网口红page里面扒下来的(不是

评论
2016-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