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nnum

用来叨叨唠唠

© stannum

Powered by LOFTER

billy lynn

这本书看了一半,刚好一半,电影没有看。碎碎念

但billy我确实是全程代入JA脸脑补的!JA太美国大兵年轻小子了!


电影评价众说纷纭,说这个片子和影评人expect的不一样。我没看电影就不做评论,我看大部分看了电影的人说剧情其实蛮平庸。

又说卖技术。

既然没看过电影就不评价技术了。就说说小说里的剧情。我觉得麦田里的守望者这书有毒,我们开学看的然后写了essay现在过去差不多几周了我满脑子还是这本书,昨天看billylynn的时候脑子里也全是这本书的感觉。

比利林恩这本书的孤离感似乎可以吞噬整个宇宙。比利站在那里,他们的快乐与难过,交谈与笑骂,指指点点与满心崇拜似乎都和他没有关系。巨大的共情固然裹着他,但他依旧相识一个旁观者,旁观被人围观的自己。

全书基调在头几页就定下来了:本是没有b班的,别人喊他们是b班,于是他们就是b班了。他们是士兵,奉行命令,被人下一层一层的定义。这个定义小到名称,大到生死。


我们知道比利是个少年犯,参军为了逃避监狱;他彼时对世界抱有一种不完整且不自知的理解:他的视野被禁锢在他咒骂的公立学校上,对别的事物既不了解也没有机会去了解;而伊拉克把他一下子扔到了一个新的世界。

参军是认识世界的速成班。

不。这并非认识世界;比利认识的只是一个战火和硝烟和死亡的世界,他回到美国,他与那些拥抱他的人格格不入,在政客与他交谈的时候说不出一个字;他不能理解,他不属于这个世界。

这个速成班太速成了,以至于比利没能学到世界全貌 。 


我还没看完,已经在kindle上有一堆笔记了。

这种我绝对不会喜欢但又会想很多的书(

评论
热度(3)
2016-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