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nnum

用来叨叨唠唠

© stannum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西部世界

内有剧透。


我看完西部世界第一集了。


我不知道是我带着的POI滤镜还是什么,剧里经常有让我想到POI的地方。有可能是滤镜。但也有可能真的是编剧intention。又或者是无意的行为,编剧的习惯而已。

不说POI。POI显然和这个截然不同,但又异常相似。讨论人性的善和机器的恶。我们说宅总是善、人性的善,从人的角度看。但我们不能说撒玛利亚人是恶。它有恶意吗?一点都没有。

但它也并非一定要有善意。


西部世界,反复的、剧本化的世界,剧里说法“沉浸式的感受故事,”很戳我。又说,“游客杀了他们是因为知道他们不是人类。” 

机械的人类化。

从双方的角度来看:一个反复的角色,stick在剧本上的角色, 觉察出什么的角色。以及,人类。


才一集所以能看出来的东西不多。美的东西倒是很多:“冥想”;白色的、如同维特鲁威人一样的完美男性;念着莎士比亚的恶魔。



评论
热度(7)
2016-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