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nnum

用来叨叨唠唠

© stannum

Powered by LOFTER

[Miss.Peregrine]

剧透预警,极度个人化的看法。

昨天跟室友(现室友和前室友)一起去看了这部电影。其实它的中文译名到底是什么?佩小姐的奇幻城堡?个人来说更喜欢小说译名怪屋女孩,但鉴于电影把小说改的几乎面目全非、既不creepy更无怪屋,那奇幻城堡这个翻译倒是很符合电影给人的感觉。

先说小说:小说真是我的童年啊,真的是。至少四年没有翻开了,但对于某些特定的情节、以及全书基调我都记得很清楚。

我小时候真的被书吓到过,雅各布去看那座破碎的、缠满爬藤的孤儿院,阴森森的小岛,被掏出心脏的山羊。

我喜欢这部电影吗?非常一般,至少不会二刷。我说它把小说改的面目全非主要是后面那段,这部电影太阳光,又太浮躁了。

一点都不TB好吗(小声)

就是,画面是对的,色调是对的,但就是觉得缺了些什么。我仔细想想有可能是因为剪辑吧,或者剧情安排,这部电影不够creepy,不是那种阴冷的、无法逃脱的恐惧,反倒是,把creepy镜头堆在一起,把本应恶心的镜头用天真无邪的方式放出来。

又或者是演技,但我觉得阿沙这次演技又确实,说好谈不上,说全程面瘫又有点过。或者该说对这部电影的小岛part很不满意:太仓促了。

太匆忙了,整部电影都特别匆忙,就像我说的,浮躁。


好看的地方呢?剧情挺轻松和傻白甜的,很放松的剧情,全是套路((。

当然也有可能是我带着一层小说的滤镜去看了电影,因为心知每一件事会如何发展所以才感触不深。唉,总之,不知道电影会不会有续集呢。

评论
2016-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