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nnum

用来叨叨唠唠

© stannum

Powered by LOFTER

About Lolita

关于97年洛丽塔电影,非常personal的观点(。


我是跳着看的,讲真。但,我的洛丽塔!配乐特别好,画面出来的时候就想哭。just get a sense of this visual-Lolita。

铁叔演技特别好。在和怀孕洛见面,给她钱然后一下子整个人撑不住抽泣起来的时候我差点也要撑不住了。我在看书的时候这个地方开始哭,在Humbert杀了奎尔第跌跌撞撞走出房子的时候哭的停不下来。

我的洛丽塔!

铁叔的台词功力不用说啦(。眼神诠释的特别好。那种很深沉的、衣着光鲜的神经质欧洲教授的感觉。他看着洛丽塔,尽管她怀着别人的孩子、枯萎、苍白,但她还是他的洛丽塔。

细节棒哭了。

警车跟在Humbert后面,不紧不慢,毫无生机、死气沉沉的色调。humbert脸上还粘着血,然后转到奎尔第的房子。

我是跳着看的,但这段……最后这段我很认真的看了。枪杀奎尔第整个细节做的特别好,那种隐藏在表面之下的madness和irrational rational。我不能说它很美,因为洛丽塔一书的美是纯文学的、非常私人化的美。电影美吗?美;因它的细节和它扑面而来的巨大的、将人包裹、湮没的情感。那种情感太强烈了。

我真的太喜欢这个处理了。杀人和被追捕这段的Humbert。被警察拦住,他转了个方向盘,走下车,说我难过的不是她不在我身边,是这欢声笑语里没有她的声音。but the absense of her vocies in that chorus. 

情感太强烈了。


小姑娘的演技……怎么说,i mean,i dont want to be judgenmental but(。DS把Lo的那种清纯和艳媚演特别好(credit also goes to director),的,但某些地方还是欠缺了一点味道。但毕竟不能拿铁叔的要求来对比啦(。姑娘很棒的。


细节太美了,太美了,妈的,而且一点都不显得过于冗长、过于文艺化;每个空镜头下面的意味都美的让人哭泣,洛丽塔书里的大量心里描写被导演用空镜头诠释的特别好。


评论
热度(9)
2016-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