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nnum

用来叨叨唠唠

© stannum

Powered by LOFTER

【授权翻译】安其所习 麦藏

 配对:杰西·麦克雷/ 岛田半藏

分级:NC--17(后篇出现)

原作地址&授权:这里,上一次更新地址:这里

注释:这篇比我料想的要长许多,我尽量这几日更完。需要注意的是我这里发的是未beta未校对过的版本,bug有大概一吨那么多,所以看到如果能指出实在是太感谢了!如果是翻译上的问题,也请指出(鞠躬。)

这次更新二人进展神速(。)


他们在深夜的厨房里第三次碰了面,然后是第四次。直到这成为他们之间的某种日常,在睡不着的夜晚来到厨房,撞见另一人。

偶尔也会有其他人过来加入他们—比如安吉拉,在一整天的工作之后,又或者美,在终于写完她的研究论文之后,D.VA和卢西奥会在加时赛跑之后来厨房拿点睡前小吃---倘若他们中的任何一人觉得这两个同坐在厨房餐桌边的男人有什么不对劲的话,第二天早上从不会有人提起这事儿。

 但大部分时候厨房里只有他们两个人:喝着茶的半藏和喝着咖啡的麦克雷---他的帽子从不离身---两人并肩安静的坐在桌边,尴尬的气氛在相处中渐渐消失不见。

---

在他加入守望先锋整整两周之后,他终于见到了源氏。

前一晚半藏睡的很不安稳,做着各式奇奇怪怪的梦,他醒来时已被汗浸透,一时间茫然不知所措。

他匆匆洗漱,走去厨房,期望着一顿早餐可以让他的胃好受一点。不久之后他坐在公共厨房的桌边---在一个正常的时间里,他嘲讽的想着---面前摆着一个玛芬蛋糕。

安吉拉斜倚在吧台上,正与一个高挑的黑发女子低声说着话---法拉。莱因哈特和托比昂正在面包机旁边争论着。D.Va与卢西奥和猎空坐在一块,离众人稍远,正看着平板电脑聊得起劲。

这…几乎让人感到愉悦了,半藏在小口喝茶的时候心想。毫不介意他此时孤身一人作者。他更喜欢这样。在他用完早餐,去把碟子放进水槽里的时候安吉拉对他笑了一下;他点头回应。

一个熟悉—其实并没有—的声音从楼上传来,半藏还没反应过来就转过了身子,感觉胸口被一大袋子砖头重重一击。源氏就站在敞开的门前,正和麦克雷及一个漂着的智械说着话---禅雅塔,半藏想起他了她的名字。当他看见半藏时安静了下来。

做再多的心里建设也不足平复半藏此时眼见着他弟弟站在他面前时的内心,尽管他现在的模样难以辨认。这和他们上次在花村的那次对峙,然后源氏邀请他加入守望先锋的见面完全不同,或许是因为此时清晨的阳光透过窗户打进房间,又或者是因为源氏站在门廊上的模样,看起来如此陌生却又熟悉,半藏是如此清楚地记着他的站姿---过去他曾见过无数次这样的源氏。他眼睛睁大了,说不出一个字。

 “兄长,”源氏先开了口,走入屋内,“很高兴见到你。”

整个厨房静了下来。半藏痛苦的意识到全部人都在盯着他看,他强迫自己深呼吸,保持冷静。

 “弟弟,”他说,似乎回的太晚了些,他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像是从远处传来的,刺耳沙哑,颤抖不已。他不太确定自己还能不能撑得下去,这沉默似乎无休无止。他感觉到麦克雷富有深意的目光正盯着他,而他十分确定禅雅塔也是如此,尽管她面上有那张智械的读不出表情的面具。

逃出这个房间,远离所有这些闪着好奇的目光的念头击垮了半藏,他想把自己藏起来,远远地逃开。但他没有。他板起了脸,小心不去看任何带着不赞同的目光,他走出了房间,他和源氏擦身而过,不发一语。

 他会原谅他自己的,尽管他的胸痛苦的绷紧,而他几乎喘不过气。

---

半藏也并非愚蠢,他不觉得这些人会外露对他的不满的情绪,又或者是厌恶;不管怎么说,源氏很显然以前是---现在依旧是—他们的珍贵的同僚。他偶尔能看到那些投向他的,自以为他没留意到的目光:如果仅是好奇当然最好,而最坏的则是畏惧和公开的敌意混在一起的目光。每当他对上他们的眼睛时总能看到他们眼里闪过的审视,就如同他们正小心翼翼的绕着一只野生动物走着,而它可能随时会跳起来咬人。这些锋利的目光,沉重的,审视的,指责的,失望的。

他并不是想责备他们;不管怎么说,他们的目光和他在镜子里看到自己的并无不同。 

---

 半藏在凌晨三点大踏步的走进厨房。不出所料,麦克雷已经在那里了,手里拿着咖啡。半藏无视了他,转而去取他的茶叶,水壶和茶杯,然后开始烧水。他动作急促,仿佛他全身心都在这平凡的动作上了,或许事实确实如此。半藏这几日发觉他已几乎不再是他自己了。

 “你知道吧,我新加入暗影先锋的时候真的是一团糟。”

半藏望向麦克雷,比他愿意承认的震惊程度多得多的惊讶于这牛仔竟在讲他自己的过往。这是自第一个晚上以来他第一次试图开启一场谈话。

这人正望着他的马克杯---半藏注意到一个奇怪的青蛙图案印在一侧的杯沿上,---心不在焉的轻轻晃着杯子。“妈的,我现在有时候依旧如此。”

半藏没说一句话,不太确定这场谈话会变成什么样子。他知道,当然了,关于暗影先锋那些事儿---它过去是什么样子的,它都经历了些什么。

 “加入暗影先锋之前---好吧,就当我是被从死局帮里直接招过去的,那些日子。”半藏听说过那些法外组织,它恶名远扬,正如它应得的那样。“要不加入,要不就拿一张去地狱的单程票—还有,好吧,莱耶斯才不会接受后者。”麦克雷轻轻笑了起来,半藏无法不注意到那声音里浓浓的复杂感情。

半藏咽了一口唾沫,在他带着杯子走向桌边并坐在麦克雷对面前几乎是笨拙的泡着茶,而麦克雷本人则似乎陷入了某种沉思。不知怎的他忽然迫切的想听麦克雷讲完,所以他安静的坐下了,等着他继续。


评论
热度(88)
2016-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