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nnum

用来叨叨唠唠

© stannum

Powered by LOFTER

【Hamilton】9月30号repo(完)

是巡演卡,是不是a卡不清楚,这套卡司我一无所知。(但学妹说她姐姐和演laurens的演员是朋友,所以laurens的演员还出来把她从sd排队处带出来,我:剧烈羡慕。


好了说repo,音乐开始的时候老师说我没有实感,因为AH开头的唱词(rap)声音不大,我也没进入状态,直到“just you wait”我才开始进入状态,整个人激动的发抖。

AH的话,我很不喜欢eliza那句when he was ten。这位eliza这句唱的平平淡淡声音还小,非常……非常不尽人意。我当时失望透了(( 

这位ham演员非常高,全场最高,eliza到他耳朵,burr,angelica,大部分卡司都比他矮一个头,有两个ensemble只到他胸口((


啊laurens 和ham真的关系好好!两个人一上来就站的特别近,什么站位laurens几乎都在他身边,阔爱!手my shot这首也是我的泪点之一,从rise up那段我就泪目的不行,但没哭出来,眼泪打转而已。

ham在AH表现一般,一个是他实在不大会跳舞,动作能做到位,但是放不开,明显不如ensemble,其他主演也比他跳的好,AH这首主要就是个气势嘛,也没太有(当然也有队友的锅,发挥糟糕的不止eliza一个)。但是到了my shot的rap部分就,啊真棒!唱的好rap的也好。气势节奏皆有。

ham那句 "i promise i will make y'all proud" 就站在laurens身边,手还搭在他背上,laurens就顺手一推:“lets get him in front of the crowd!“小互动太可爱了wwww

my shot在“i imagine death so many times”这段越来越激动的rap的时候ham有破音的迹象,声音撕裂的厉害,但不是糟糕的那种,情感够饱满,从声音里冲破出来。节奏和lmm专辑里完全不一样啦,应该说是节奏感没有那么强,歌词也有点糊在一起,但是音量强弱控制的好,所以反倒带来了非断句的节奏感,情感没有打折扣。

大惊喜(?)是farmers refute那段!哎呀小细节太可爱了。这首歌我平常不太听,没想到那么可爱233. 所以保英党(?)在小台子上唱“for shame~” 的时候拉法叶和laurens在他背后一人拉住一个快气死的ham/burr。拉法叶一下一下拍着burr的背给他顺毛,laurens拉着ham给他顺毛。burr先是冲出去被拉法叶拽回来了,拍拍背;这边厢laurens见把ham的毛差不多捋顺了,侧过头和拉法叶说话,一没留心ham就冲上去跟别人吵架了2333.

然后burr生气!burr愤怒!但是拉法叶先生展现充分的撸猫(burr)技术,硬是给拦下来了。

三姐妹之歌的话,本来我对这个eliza失望极了,结果三姐妹上来宣布自己名字的时候那一声“eliza”又清又亮,太惊艳了!和之前的辣鸡发挥真的是一个人吗( 

angelica声音其实是甜系的,但气势不输;look around那段的时候我眼泪又开始转了。

……既然说到姑娘们就一块儿repo完姑娘的剧情。

winter ball的时候angelica去找ham,带他去见eliza,走过去全程ham的眼神都黏在他身上,大姐却没看他,直直注视着eliza;介绍完ham和eliza之后ham再没看她一眼过,angelica也迅速移开了放在eliza身上的眼神。

虽然我经常听satisfied但是,我这次被那句“to the gloom”戳得好厉害。rewind结束,angelica大口喘着气,然后举起酒杯高声说了一句“to the gloom”,声音还发着抖,有一点点哭腔,但音量一点也不输,之后to the bride声音也不抖了,穿透力更强,但那种“unsatisfied”的感觉qwq


here comes the general好洗脑啊!!我之前都没发现它那么洗脑。

然后ham和burr见Washington那段,burr站的笔直,一动不动,说话的时候也没什么肢体语言,ham进来之后随站的很直但是比burr要放得开的多,然后Washington说“你出去的时候带上门”,burr愣了一下往外走,走到门口(舞台边上?)还回头看了Washington好一会。

Washington问ham你要不要来给我做事的时候,ensemble 的“not throwing my shot”也太赞了!我之前没发现这个细节。Washington说我需要有人来帮我,ham:“so?”听着挺冲,但是背景ensemble已经开始低低的念起来,“im not throwing away my shot”。这句话是低低的念出来的,没什么音调起伏,压的低且沙哑,音量越来越大,直到ham大声念出来:not throwing my shot(重音在my)。


love doesnt discriminate这段我也哭得好厉害,我不明白我为什么哭,我一直喜欢这段的词曲但是从来没有一次想这会一样被戳泪点。

burr这位演员的肢体语言真的很厉害,他声音其实我觉得一般(…… ,不是说不好,但不惊艳,),但肢体语言的表现力太厉害了,弥补了声音上的不足。这首开头几句其实唱得一般,慢慢才进的状态。

啊还有,non-stop那里ham不是去找burr让他帮忙defend constitution嘛,burr拒绝,ham气的要走,从舞台左侧(Burr的家)掉头就走,往右边走去,burr追上去冲着他的背影唱“I’ll keep all my plans——”这个冲上去唱歌的细节好戳我。

burr让ham“sit down”的时候ham气嘟嘟的样子可爱w


non-stop里还有几个细节好吃;ham是很自信的说出“(我的client)是us constitution”;burr说“why do you write like you running out of time的时候”(那时候ham站在台子上,是constitution convention画面,他在做他六个小时唱的speech,ensemble们都聚精会神地听,老老实实坐在凳子上,只有burr一个人身子转向观众(其他人都是背对观众,面朝ham),姿态扭曲的唱“why do you write like you running out of time”。啊这位burr的肢体语言真的好吃。


eliza和angelica一个唱“that would be enough”一个唱“never satisfied”的时候eliza站左边,angelica站右边。ham要走的时候eliza那句“isnt this enough”是吼出来的,声音哭腔很重,相较之下大姐的“never satisfied”则润和冷静很多,啊这个细节我也喜欢(大哭。


另外有个细节,从my shot开始吧,汉子主角们在一楼唱歌,三位姑娘站在二楼上俯视着他们。光线和挑高的楼层给人一种……history has its eyes on you的感觉。老漫画里美国/自由的形象都是盛装女子,这三位在二楼的姑娘显得特别像“美国”(或者历史。


拉法叶激情rap之后华盛顿终于同意让ham做他的right hand man,把文件交给拉法叶让他带给ham。这一切发生在舞台右侧,然后拉法叶带着纸跑到左侧,把纸递给ensemble,ensemble一个个传。其中有一棒是burr,传到他的时候他顿了很久,就差要撕信了,最后还是把信传了下去。


Charles lee好可爱(??(好瘦,看他决斗的时候我超心痛来着(错误发言


我之前对Yorktown这首没什么感觉,不过这首的ensemble部分太棒了qwq,orchestra怎么能那么漂亮啦!ham这首唱的挺撕心裂肺的,声音裂开,唱他们作战计划行动那段太燃勒吧!然后说完之后就是那段纯粹舞蹈动作,啊那段的orchestra杀死了我。


worlds come upside down的话……唉( 


what come next的英王唱的挺张牙舞爪的,低音区我还是不大喜欢,但是他退场之前那声“哼”,呜哇可爱😭

Burr和ham那首合唱,和声部分感觉ham把burr的声音压下去了(。)怎么说,burr的声音独唱还不错,合唱有点太沙,ham更聚拢,合唱起来效果更好些。




act2的话我几乎从头哭到尾orz,我泪点真的太低了

第一次battle 的时候Jefferson mic drop是madison给他接着,第二次battle的时候madison来晚了,抢了围着ham/jefferson坐着的某位senate(或者congressmen?)的座位,被抢位的小姐姐:气鼓鼓的跑到台阶上生气。


华盛顿爸爸那句thats your order from your commander不知道为什么戳中了我的萌点(((


have Washington on ur side这句最开始是burr一个人站在舞台上唱,第一句结束之后madison上台,两个人对望,叹气,然后齐声唱起来。


“away”(ocean away/you will be a moment away)这句……处理的我不大喜欢。这个词如果可以降调就好了,但是实际上是扬调,给人一种这个乐句没结束的感觉。take a break的时候两姐妹一人牵ham一只手,ham挣脱开的时候angelica放的很快,eliza则抓着ham的指尖直到他彻底把手抽开,之后失落落的盯着自己的手心看。


peggy/reynolds声音好听!!低音区太漂亮了,不是沙哑诱惑type的,非常圆润温和,能把人吸进去qwq



room where it happens是我最喜欢的歌之一,啊效果太好了!整个舞美和burr的表演。他声音和肢体都是扭曲的,但每每过于夸张的时候又会站直身子,给我一种太过嫉妒,面目全非,但又不得不维持着人前绅士得体模样的痛苦和分裂。


Jefferson/burr大选的时候大家全部站在一楼等着结果,听到双方持平的时候一起抬头看站在二楼正中的ham。ham宣布他的决定,二楼灯光很暗,只够看得清人影,一楼则明亮的多。ham不常上二楼,(大部分时候都是姑娘们在二楼),我记得ham在二楼的scene有他头一次为华盛顿做事儿的时候吧……。反正这次他成为了“历史/美国/见证人”,他是注视着你的历史了。


burn的eliza发挥的太好了!!哎这个eliza,开头AH那一句“when he was ten”唱的太烂伤透我的心,后面几首需要挑大梁一首没落下。burn肢体动作和声音控制的很好,哭腔重但不抖,声音也润

儿子去世那段的no!!音量有点小了,但是alexander did u know发挥太好了,声音完全裂开了qwq,know之后有个大换气,给我一种她一直喘不上气,哭到哽咽难以呼吸的感觉,我哭的好厉害qwq。几个停顿不知道是不是稍微有点久?我觉得是不要安排那么那么久比较好(

…那一段旁边一直都有开纸巾和吸鼻子的声音(


quiet uptown我没法repo,我哭的好厉害,但我知道后面还要走正经剧情所以没放开哭,一直在憋着。这段舞美也棒,姐姐在旁边说hold your child as tight as u can,舞台在中间旋转,ham本来和ekiza肩并肩站着,这一转把两个人转开了,擦肩走过,谁也没看谁一眼,直到最后eliza才垂着头把手放进ham手里,ham也没看他,很安静的握着他的手,背景轻轻唱着“forgive”


ham死前那一串“on the other side”让我哭的最厉害的是laurens is on the other side,啊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句那么戳我泪点,基本上涉及到laurens和他的黑人军队的我都,哭成智障。



……………………好了后面不用港了我后面抽泣眼泪就没停过,不说了(。



对了再讲下overall感想。


我泪点集中在rise up,look around,look around;worlds turn upside down,黑人军队,这些部分。大部分都带着现实(???)的眼光去听的吧,所以感触才会那么大。

orchestra怎么能那么漂亮,我对orchestra一直不太注意得到?but这次想各个细节都留意一下,呜哇真的太妙了!

cabinet battle…怎么港,挺想看看历史上ham和jefferson两个人吵架时候的文字资料?ham也太冲了,之前没感觉,这次觉得TJ说的有没有道理先不提(显然是有理的)至少措辞用句就很convincing,AH一上来就怼人骂人…还“华盛顿一定会听我的!”喂你分明是要说服华盛顿的好吧,那么自信华盛顿会听你的话还battle个鬼啦(。)而且词儿也没太convincing,就(。

然后是ham的历史问题,总之不能带着历史眼光去看ham,这部还是超级bias的嘛x (当然RC那本Hamilton传记就非常非常bias了,好几处把Jefferson和madison写的落后无知。)也不是说要拿这部剧学历史(请朋友们千万别这么做??了解一下大概事件就算了)也没有说要把这里面的ham和历史上的ham划等号,所以不带着历史脑去看就没什么问题

…ham真的是爱国主义作品教科书级别的。您国什么时候能有这么好的爱国主义作品,我也跪着去看(

ham说是爱国主义,其实也主要还是讲这个人。怎么港,我最喜欢的元素其中有不少,却不是重点。who lives who dies总结这么一个人固然很好,但是我觉得它还是没升上去(不是说它必须升上去,我的意思是它对于一部传记音乐剧来说是个很完美的结局了,我也爱这首歌,只不过整部看下来心里有些没解决的情感最后没能抒发出来,憋得慌)

……burr那首决斗完之后的歌,说History obliterates, in every picture it paints 那句反倒somehow能resolve一点我的囤积的情感x


反正就这样吧233. 

评论(4)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