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nnum

用来叨叨唠唠

© stannum

Powered by LOFTER

【GGAD】Feet don't fail now (中)

原作:哈利波特

配对:格林德沃/邓布利多

分级:NC-17(本章PG)

简介:关于那个夏天

备注:我以为我可以两发完结的!!!现在看来要弄到3发去,放弃挣扎.jpg


前文戳此:这里




阿布福斯从来没有遮掩过自己的厌恶和不满,在他们的小妹妹面前他会稍微收敛,看着跟自己哥哥站的过于近的德国人的时候只面色阴沉的转过身问阿利安娜她想不想再喝一杯茶。阿利安娜刚做完头发,脸色红润,雀斑格外明显。她冲阿布福斯笑笑,说不了,谢谢,又对阿不思说:“哥哥,玩的开心。”


阿不思有时觉得阿利安娜看透了她,透过她那双黯淡的的眼睛看透了他整一个人。他甚至不敢去看那双眼睛,在亲吻阿利安娜的时候视线移向别处。


他不知道阿利安娜看透了格林德沃没有。他从不敢跟阿利安娜谈论盖勒特,最多在晚饭桌上兴致勃勃地告诉他的家人他今日又验证或者改良了几种魔药的药方,阿布福斯和阿利安娜会安静的听,但评价不会太多。而更深入的谈论盖勒特——同阿利安娜——只会逼着他说出太多他根本没有准备好承认的事情。夏天太短又太快了,阿不思只跟着每日升起的太阳和燥热的夏风走下去,把每一天都塞得充实——盖勒特,盖勒特,和盖勒特——蒙上过去的眼睛,这样他可以假装什么都不曾发生,也什么都不会发生,只有当下。



阿不思走出房子,盖勒特背着手在外面等他,踢着地上的碎石块。“午餐有芝士酸黄瓜三明治。”他告诉阿不思,说话时皱着鼻子,就好像那是是阿不思逼他吃下去的怪味豆。“或者我们也可以去镇上随便找一家有够好的咖啡的店——我是说,如果你饿的话。” 


“我不饿。”阿不思冲盖勒特笑起来,盖勒特皱起了眉毛,但于事无补。“你该习惯英国的美食了,亲爱的。”他告诉盖勒特,后者投以了一个堪似毒咒的眼神。


他们一起晃进盖勒特暂居的房子,熏香的味道已经淡去了,空气里只留下稀薄的玫瑰的味道。“往常不会这样的,”盖勒特在脱下外套,挽起衣袖的时候说。他从门厅里往里看去,巴沙特披着浅黄色印花坎肩的身影不在,她的色彩明亮的外套也在衣帽架上消失的不知所踪。“唔。”盖勒特说,示意阿不思跟上他。“如果她出门的话该会对我说的——” 


然后他们看到了放在壁柜上的那封字条,阿不思靠着门廊站着,看着盖勒特在把信读了第二遍之后脸上扬起的光。“她出镇了,”他大声宣布,抬起头看着阿不思的眼睛。“去康沃尔。在周五前都不会回来。” 


阿不思扬起一遍的眉毛。“不会再有人给你准备三明治了,我猜?” 他说。


盖勒特转了个身,把那封信揉成一个纸团,再用了某个魔咒让它消失的无影无踪。“天啊,阿不思。”他说,眼睛亮闪闪的发着光,带着一种让阿不思想一拳砸到他脸上的自信。“我在说,你要不要来我这里呆到她回来?我们可以拥有整一个读书室和魔药室,或者把她的地下室炸掉,也没人会冲我们大喊大叫。” 


阿不思听见自己说,“当然了,盖勒特。”


盖勒特根本没有等他说完话。他早先一步跑着去厨房里端出了冰凉的酒精,“来地下室吧,请?”他站在楼梯门口对阿不思说。


阿不思跟在盖勒特门口走进湿冷的地下室,楼梯很长,巴沙特家有一个足够宽敞却也太过于深的地下室,没有魔杖的照明他们只怕会摔下楼梯。盖勒特举着他的魔杖端着酒瓶慢慢往下走,像是知道阿不思一定会跟上来一样。年长些的英国人在门口顿住,他想冲盖勒特尖叫,或是丢一个魔咒到盖勒特身上——你凭什么会觉得我一定会同意?就像你觉得一切事情都会顺着你的意来的似的?那股胸有成竹——盖勒特,你从哪里找到的这种自信?在德国那所没人比你更聪明的学校里吗?或者在你被行政老师们丢出学校时他们脸上惧怕的表情?就好像你总会得到你想要的,就好像这世界真的太蠢、太慢,以至于你可以轻轻松松地征服,不付出一点让你割舍不下的代价似的,就好像死亡圣器终有一天会来到我们手上一样,让我们成为其的主宰一样。事情不是这样的,盖勒特,不是的,你根本不知道世界会对你做出什么,在你还没有反应过来、做好准备之前,那个被你嘲笑又老又慢的世界就会突然变的陌生又凶狠,而你呢?你从哪里找来的这种不屑一顾和无牵无挂?停下来,盖勒特,和你的自大和——然而盖勒特回了头,魔杖尖苍白的光芒照着他带着笑容的脸,他的眼睛因笑容眯了起来。“快过来,阿不思,我们可不要浪费了时间,上周就把所有要的药材找齐了。”


阿不思跟了上去,那些念头被盖勒特说话声一扫而空,那一刻他甚至比盖勒特还要激动和热情。他让黑暗和盖勒特的杖尖的光淹没了自己,走下那段长长的、陡峭的楼梯,以及其后光线明亮的放置坩埚的房间。


不知道哪里戳到了lof,全文被屏蔽了,所以后文走ao3: 这里


评论(2)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