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nnum

用来叨叨唠唠

© stannum

Powered by LOFTER

星球大战:the last jedi后感以及更多的东西

如果你选择看完这篇东西并且想要与我讨论,我一定会和平、冷静、不吵架的与您讨论。如果我们能达成共识当然最好,如果只是交换不同的观点而说服不了对方也好聚好散。


老年人在访谈上说,“我跟rian说你得多想想fans,但rian告诉我,‘no,we need to think about our stories and moveis." 台下鼓起了掌,坐在马克身边的R导拍了拍网瘾老年人,老年人放下话筒,垂下头揉了一把脸。

这是众多TLJ讽刺里的一个——我觉得大部分我想说的关于这片子如何如何不好(以及那些我failed to意识到的)都在Mauler的视频里被指出来了。诚心给大家安利Mauler的A Critique of Star Wars: The Last Jedi三部曲;总时长五小时,给您细细讲述这片子每一个plotholes、gaps and so on。不是说我同意Mauler说的每一件事了,但他的90%的内容是(在我看来)正确的、有逻辑的、证据清晰的;也就是如果有人想反驳mauler说的不对或者——或者,tlj是部好片子,也得拿出同样多的证据和argument出来。

记录一下我觉得mauler说的我觉得很对的点并且(让我觉得what makes themovie this suck的点)

说回R导这句话。“我们的故事,我们的电影。”这多他妈讽刺:你不是在拍一部全新的星球大战,如果你要拍一部发生在ep6结尾400年后的故事,那怎么来都ok;或者你干脆不要address任何main characters in previous films,thats totally fine as well。但问题是他既不是在开辟一个他自己的新天地,或者与前作角色毫无关系的片儿:for fuck's sake,这些角色(除了rose和holdo,i might spell her name wrong)甚至不是他自己原创的啊!他在承接tfa的角色并作角色发展的啊!!!

what i found extremely funny about the aforementioned interview scene is:r导说我们要想我们自己的电影(rather than考虑粉丝,ot粉丝,我猜测。)那您可真是好棒棒呢??mauler指出了rey是“nobody”这件事在这部片子里被提出来、成为让角色颤动的一个重要的点的可笑之处。以下argument来自mauler(以及加入了我的部分加工)。

他(和他评论区里的朋友)指出了在ep7里面rey已经知道自己的父母不会再回来找她了,她已经孤身一人,她需要的归属感需要她自己探索(not in the past,but in the future),但她在ep8里不愿意面对自己的父母只是无名小卒的事实?like,这一点makes no fucking sense。她想要一个family,是的,想要父母陪伴,是的,这都是perfectly okay和relatable的角色特质——而她的幻想已经在ep7里面就被打碎了。但为什么ep8还要提出来这一点?特别是重点提到了“nobody”这一点。mauler指出“她是在期待着自己的父母是大人物吗?还是别的什么?为什么‘nobody’会让她生气?”

- 如果她期待自己父母是大人物,不愿意面对自己是nobody的事实;这一点在片子里显然完全没提到,是不是?完全没有提到她期待自己父母是“someone”这个点?

- 如果和她期待的自己父母身份无关,r导强调这个点到底是出于什么他妈的原因?

well,telling fans of these movies that rey is actually nobody,despite she already knows it


另一个点,哪怕我在微博上看到的众多critic和表扬之中都故意忽略了这点:rey is absolutely perfect。

我出了电影院跟朋友说i found rey is just so dull,and later realized how everyone is seemly saying how perfect and great she is and now i reazlied the problem with her:she is perfection。

我不是在说这个角色不好(人格上)。只是她太完美了。我们可以合理的推测rey从未离开过jakoo,或者说从未接受过什么formal training,但她使用光剑和原力的水平——well,kylo受训那么多年,darth vader受训那么多年,哪怕luke也被yoda调教过;而rey,上帝,您能说出她哪怕有一个地方不是“perfect”的吗?她显然精通飞行与射击,与剑术,与棍术;而且r导生怕我们不知道她有多棒,还专门给了一个她一个射击连爆三架first order tie fighter的画面。

角色需要成长,或者说需要有一个原因来让他们完美。但不,rey哪里都是完美的。——而我们不需要提到她的性别,正如导演所说的;性别has nothing to do with it。——她是完美的。(and this makes this character just sofucking dull,at least in this movie. She has nothing but "good" in her, and this is simply unrealistic. Well if the director want us to believe and view her as perfetion, he certained did it.)

“she doesn't experience hardship". 

卢克的问题呢我就不想说了。this is jake skywalker not luke skywalker。我从不觉得这个卢克ooc,只是inconsistent;(quote mauler, continuity used to be a thing). 卢克是怎么变成这样的?这片子有他妈给半点解释吗??no fan theories,只从剧本来看,这片子完完全全没有任何他妈的解释为什么卢克会有这个所谓的“一念之差”。这他妈就是不make sense,我说卢克不ooc是建立在三十年人会变的基础上的,但这个卢克,既然导演拒绝/没有给出任何角色转变,我他妈当然不买账。


mauler说r导甚至没有给luke一个机会去redeem;这个我倒不是很介意,因为如果你想把luke塑造成一个,我也不知道, tragic hero?那他的死亡看起来也算是seemingly okay ending。对吧?——again,如果我们想要彻底颠覆一个角色身上的“defining trait”,我们需要有一个很长的、完整的过程。一个合理的过程。and this film shows none of it。我不觉得这个片子让卢克变得完整了,我只觉得这个片子让卢克变的……不卢克了。


更personally一点的是这个片子对待luke的态度;狼叔在狼三里惨不惨?但我们看到了对这个将近二十年的角色的尊重。luke呢?对这个角色毫无他妈的一点点尊重之情。他在这个片子里是个“工具”,为新角色带来冲突、为新角色铺路、为新角色和情节带来推动效果的“工具”。我们完全没有看到一点导演试图探索这个角色身上的特质的企图。如果你不企图探索这个角色,dont mess around with it,just simply——dont。我看到了卢克天行者作为一个工具活在这部片子里,然后他的任务完成了,他自然而然的死去——以双日和孤独作为最后的陪伴,就好像一点漂亮的画面就能改变什么似的(是的,我就在reference holdo这个角色的傻逼,哪怕炸船那幕有多美她依旧是个傻逼)作为一个粉丝,我看到他的角色被used as a tool and nothing more而感到痛心。作为一个理性的观影者,我因为看到如此巨大的不make sense感到不满。

我他妈真的无法理解为这里辩解的——无论是ot还是ep8粉丝——不是说我不欢迎看到辩论和反方观点,只是他妈的,目前有的观点除了好笑和writing themovie rather than commenting on the movie 之外没别的了。


我在bb一个让我最他妈生气的吧。rey最后说luke left in peace。

这我他妈就完全不懂了。我他妈,我操,就,就

我们首先要知道luke这么去见kylo是为了最大化trigger kylo的愤怒。(他故意让自己变年轻了,是吧?)他做到了。他让kylo重新面对了一次数年前的恐惧和绝望:你看着自己的舅舅,你的老师,你信任的人,站在你的床前想要杀死你——luke把这幕的他重现给了kylo看,以此吸引火力。“吸引火力”这个部分没有问题;但是重现给kylo看完他还能“left in peace”?这个角色没有一点愧疚的吗?他让自己的外甥重新见到了这一面,他自己没有一点点难受的吗?this makes no fucking sense。不但不make sense,还让人生气。如果说卢克想要杀kylo这个idea我还能因为或许会有的官方补全解释而暂时接受,luke left in peace——这是对这个角色最大的讽刺和,ooc。


前段时间我把ep7看完了——我是挺喜欢ep7的,我是说,ep7没有任何“大错误”,它makes sense,它有给我们介绍新的、有趣的角色,也有老角色的(符合逻辑的)出场与退场。我不觉得ep7糟糕,我觉得ep7给ep8无限的可能。探索开罗和卢克和rey和everyone。我们从未看到过这样的stormtrooper,现在我们看到了。

然后呢?

hux就不提了,hux在这片子里第一惨,跟luke的惨能相提并论了。finn的stormtrooper身份就好像不存在似的。

我不打算总结这片子哪里哪里差,除了让我特别、特别生气的地方。holdo我没专门提是因为我觉得这就是个糟糕极了的writing,整个角色的立意(不是最后的牺牲自我)和处理方式都像是个笑话。她的存在和luke的存在非常相似,都是“tool”。更何况我对holdo没感情lol

至于那些军火商——how come people seldom talk about that part?看到finn 和rose把赌场毁了非常satisfying吗?lol。

我无意于评论这片子每个糟糕的地方,因为老实说我只看过一遍还是在一个月前,并且我觉得有更好的视频做了这件事。go watch mauler's video。 


(我真的很希望与喜欢这部片子/觉得我说的不对的地球人们聊天!让我们就,讨论讨论,不吵架(。 

评论(20)
热度(49)
2018-02-04